织雨川_行雨中

曾用名 余知山色
还在写 随缘更新中…
(其实有的写了也不知道该发在哪里 只好存着)


微博:织雨川_行雨中


不可拆 不然死给你看:
伞修 喻黄 瓶邪 花秀


激推:周棋洛/苏沐秋





——我爱的少年永远意气风发
——以我爱,以我热血
——历久弥新,永不褪色。

【伞修】无题


苏沐橙第二次起夜的时候,叶修刚打完第三个单子。

他扫了一眼右下角的时间,决定劝说苏沐橙回去继续睡觉。

“叶修……”苏沐橙急了,“已经三点了!你别这样……我求求你了……我真的只剩下你了……”

叶修顿了一下,话还没说出口,手已经摸到了她的头顶,“嗯。我……”


其实还不困。但他看着少女红彤彤的眼睛终于不能自欺欺人。

“我把电脑关了再刷个牙就去睡……明天,我们早餐吃楼下的小馄炖别忘了。”

“好。”




叶修关了电源,走到窗边上摸出一根烟。

这是他第二次抽烟,往后也许还有无数次,却从未有一次像现在这样颤抖。

味道太过苦涩。

他吸了第一口,就吸不下去第二口了。烟能麻痹他却不能解脱他。叶修发了一会呆后又把它按灭在尘埃里。

他还是像上次那样把烟扔到楼下的垃圾桶那,只是这次比上次用的力大多了。


可尚未散尽的烟雾仍旧呛了他一鼻子。

因为熬夜而遍布血丝的眼睛这下更是可怖。



挚友的死亡来得突然,他曾以为他们可以并肩同行,我们是冠军的话也一定会实现。

他会有冠军,而他的挚友却不会有了。


被子很软,这是叶修睡过去前最后一个念想。


早六点,只睡了三小时的叶修机械般地起床,下楼,买早餐。然后又躺回床上继续睡。


苏沐橙六点十分起床,刷牙洗脸总共耗时五分钟,六点十五分的第三十秒准时吃早餐。

六点半她背起书包准备去上学。


叶修睡到下午一点,整理了一下后继续做新接的单子。往常一人一台到如今一人两台。

即使是最寒酸的墓地价格也仍高昂,苏沐橙的学杂费才刚好凑齐,下个月的生活费从哪来……往常两个人的任务如今全压在他身上。


如此到了火化那天,他和苏沐橙看着苏沐秋变成孤独的一捧灰,孤独地被装进盒子里。苏沐橙抱着骨灰盒,叶修给他们打着一把黑伞。

后来叶修和苏沐橙都忘了那天究竟有没有打车,只记得那天天气很好,太阳很大,没有风,蝉在拼命地叫。



苏沐橙不舍地把骨灰盒交给叶修,“你也抱抱哥哥吧,以后再也抱不到了。”

于是叶修把骨灰盒搂在怀里,然后把盒子放到坑里。


苏沐秋在此长眠。

少女没有掉眼泪,她明白再怎么伤心哥哥也是回不来了的。她的路还很长,哥哥会在后面看着她拥有她自己的荣耀。

可能苏沐橙不复联盟第一女神的光环时,也可能是她脸上布满皱纹时,她会突发奇想地问一句——

“哥哥,你当年是不是喜欢过叶修?”

如果叶修那个时候还活着的话,大抵会说一句“鬼才知道”。











少年趁他半梦半醒,在唇上落下一吻。他迷迷糊糊地睁开眼睛,回吻了过去。

没有玫瑰花也没有海誓山盟,少年时期的爱情这样开始也这样结束。

 


END


评论
热度 ( 40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织雨川_行雨中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