织雨川_行雨中

曾用名 余知山色
还在写 随缘更新中…
(其实有的写了也不知道该发在哪里 只好存着)


微博:织雨川_行雨中


不可拆 不然死给你看:
伞修 喻黄 瓶邪 花秀


激推:周棋洛/苏沐秋





——我爱的少年永远意气风发
——以我爱,以我热血
——历久弥新,永不褪色。

【藕饼】江山雪01

(一时兴起,没得大纲,随缘更新)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
我捡到哪吒是在一个大雪天,他还是三岁的孩童模样,不变的是一身火红,在一片白茫茫里特别显眼。

农夫与蛇的故事我听得太多都腻味了,那天估计是脑子抽了,生出本不该有的怜悯,把他抱了回去。

如果被师傅知道,我肯定会被他教育的。

幸好他早云游四海去了。



小毛孩子醒的时候我正在给他煮饭,我看了一眼厨房里堆着的精怪尸体,默默施了个障眼法。

他伸手接过鱼汤。

我问他怎么在这。小孩眼珠转了转,道:“小爷我行不改名坐不改姓陈塘关李哪吒是也。你是何方妖孽,速速报上名来。”

我抬手欲给他脑瓜崩。

“陈塘关?我没听过,你难不成是从天上下来的威灵显赫大将军?”

小孩显然是生气了,把头偏向一边,不肯与我说话。

原本我看着他一身火红就想笑,此下更是忍不住,笑出了声。

我拿袖口掩了下上翘的嘴角,颇有些尴尬,“塞北乃苦寒之地,也无什么好玩的,这个毽子便赠予你罢。”

“毽子!”我瞧见他眼睛乎的发光了,“我娘原先也和我玩过!你要玩吗,我可以教你!”

果真孩子心性。

然而半个时辰过后我最终选择了举白旗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小孩捂着鼻子指着被我施了障眼法的那堆尸体,好像在说我残忍。

无言。


我把被子给哪吒盖好,转身出门清心打坐,小孩在背后叫我,“那啥……我觉得我盖不了这么大一床被子……”

我没听完就爬上了屋顶。师傅说得对,管得是什么都是要锻炼的,爬个屋顶我都气喘吁吁了,还能干什么。


塞北今夜没有月亮,雪还在下。

我捏了个诀,避开这些鹅毛。

评论
热度 ( 19 )

© 织雨川_行雨中 | Powered by LOFTER